《错》|第三话

文/麦子

“巧啊,夏荷,怎么不偏不倚就撞进了我的人生。”
——冬怀年

——

除了第一节补习班上,夏荷带给她的小小惊艳,之后的日子里,冬怀年再也没有注意过她。

两个月的时光,冬怀年总是薄薄一件浅色体恤,搭着纯色短牛仔,抑或清淡模样的裙子,永远干净乌顺的长发时束时散,与结交的新朋友坐在第一排的最中间。

而夏荷则是简单大方的衬衫与不变的牛仔长裤,酷暑灼热的骄阳落在她的肌肤上,就像被那比旁人更白皙透亮几分的肌理吞噬了温度,而她淡漠的眉眼,更是透不出半点热意。每一节课,她总是第一个到,一人坐在最后一排的最右边,靠着窗户一字不语。

之后再见到她,是在中学的开学典礼。

冬怀年被逼迫送到一所女子私立学校,来前她也曾略有些不满,打了个国际长途给父母,试探性地问了一声:“万一我变成同性恋了怎么办?”

“信了。”母亲不紧不慢地回了一句。

哦……看来事情没有转机了。

当冬怀年一丝不苟地穿上了校服,踏入装修现代的校园,她还是冷不丁地紧张了一把。四处陌生的脸庞,令她好不容易在补习班上建立起的朋友圈付诸东流。

离典礼开始还有十分钟,冬怀年一人在一桩碧绿的大树下立着,踌躇许久,落叶打圈纷飞着,斜斜擦过她的鬓角,一时竟有些入画。远处的人隔着十几米的距离,扶着墙看了会,轻轻抿了抿嘴角,直至冬怀年抬足走来时,才缓缓转身,向着学校礼堂走去。

典礼上说的,在冬怀年假期中对自己的魔鬼英语训练下,还算都听得明白。流程最后一项是分班,一个年级统共四个班,每个班有二十多人,年级主任在介绍了自己之后,将每个班的名单读了一遍,并介绍了各班的班主任后,大家便整整齐齐地按着班级,走向了自己的教室。

冬怀年在人群中闷得慌了,便想找人说话,头一偏便看到了身边的夏荷,险些惊得走不动路。

“好……好巧。“她用磕磕巴巴的英文打了招呼。

夏荷微微蹙起眉头看她,并未说话。

该不会是忘了自己吧……?

“啊,我是补习班的Winter,你还记得我吧?”

这回夏荷有了反应,淡淡看了她一目,“嗯。”

健谈如冬怀年,却也感到了一丝尴尬。她弯了弯乌目,颇为愉悦地道,“看来今年我们是同班同学啊!”

“嗯。“

“我英文不好,你可别见怪呀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”

冬怀年尴尬地捉了衣袖绞着,身侧的人一味答应,面色却一成不变,极其不像有将她的话听进去的模样。

“诶话说……你在这儿有以前认识的同学吗?”冬怀年略有些局促与慌张地看了看周围谈笑风生的同学,仔细听了还会发现她们在谈以前学校的事,或是共同认识的朋友。

夏荷刚动了动唇,冬怀年便又开口,“我没有认识的人,我只有你。”

两人间的气氛一下子沉寂下来,再也没有人主动开口。冬怀年略微自嘲地笑了笑,想要自己往前走去,却被一只手抓住手腕,那力度很轻,仿佛只是幻觉。

她回头,视线与夏荷相对,只听她道:“没有。”

冬怀年略有一怔,随即明艳地笑了起来,洁净的贝齿露出一排,映着红唇很是好看,“那敢情好,以后我就靠你了!”

“嗯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麦子 🌾 | Powered by LOFTER